課程理念
Stimulate

初入學校,幼兒開始接觸更多的新事物,他們的好奇心和想像力慢慢萌芽,刺激他們創造新的世界:那裏的小鳥擁有很多對翅膀,撲扇的翅膀又像一個小喇叭,吹奏出一曲人生初始的樂章。

Joy

在愉快的環境中,透過多元化、趣味性的生活體驗,幼兒猶如小蝸牛褪下重重的殼,帶著溫暖與快樂一步一步去探索,滿載「快樂學習」的幸福感而歸。

Sustain

經過三至四年的成長,種子終於長成大樹了,幼兒帶著滿滿的收穫準備進入下一階段的挑戰,他們用已學的知識和經驗,搭起一架向上的梯子,攀到更高處,感受更廣闊的世界。

一天的作息時間
學校根據《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》(2017),並結合SJS的理念,為幼兒編排了均衡且多元化的活動日程。
01 元氣滿滿的晨間

• 到校(健康檢查、閱讀時間)
• 早餐
• 早會、點名、談話

一日之計在於晨。早晨入校是幼兒一日學習生活的開始,閱讀時間喚醒幼兒沉睡的大腦,早會、談話中分享日常生活經驗增加與老師和同學的情感交流,希望幼兒在晨間活動中獲得滿滿的元氣,精神飽滿、情緒愉悅地參與到一日活動中。

02 充滿活力的上午

• 遊戲活動(體能活動、自由遊戲)
• 學習活動(專題研習、兩文三語)

學校打通課室的圍牆,讓整個學校變成遊樂場。幼兒自由選擇課室、老師、同伴、活動,自發自主地遊戲,從中促進學習和發展。
學校推行校本特色課程—「專題研習」的教學模式,考慮幼兒的興趣、生活經驗和發展需要來設計課程。幼兒通過觀察、體驗、分享、搜集資料等活動,從探索中建構知識、發展技能、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和正確價值觀。幼兒的學習歷程及學習成果會以「專題研習冊」形式記錄。

學校重視語文教育,致力推行兩文三語教學。學校為幼兒提供浸入式的三語環境,英語及普通話教師全部為母語使用者,創造生活化的活動,讓幼兒從日常生活中自然地「習得」外語。

03 午間補給站

• 健康午餐(Green Monday)
• 午睡
• 香甜茶點

04 親親天父的時光

• 宗教

學校以發揚基督關懷精神培育幼兒為宗旨,重視幼兒德育及靈育的發展。主耶穌喜愛小孩子到祂跟前來,每日親親天父的宗教活動,透過故事、金句、詩歌、小工藝和遊戲等,幫助幼兒建立良好品德及對人的情感,讓福音的種子早早播種在幼兒的心靈。

05 體藝活動(音樂、美感、舞蹈、體操)

為了促進幼兒身心全面發展,培養幼兒的藝術修養及自我表達能力,學校為幼兒設計多元化的藝術課程,音樂 、 美術、舞蹈和體操,均由專科教師任教,以進一步發掘幼兒對藝術的興趣及發展其創造力和合作性。本校特別在課餘時間開辦多個興趣活動及「香港女童軍:快樂小蜜蜂」制服團隊。

06 滿載收穫的離校

• 放學

一天校園生活很快過去,幼兒收穫了豐富的知識、強壯的體魄、真誠的友誼、愉悅的情感體驗。希望幼兒帶著滿足感回到溫暖的家,與家人分享在校的點點滴滴。

開心星期五
Happy Friday
每逢週五是「開心星期五Happy Friday」,全校幼兒帶著開心的心情一起渡過一週最後一天的上學日,活動豐富多彩:兒童崇拜、生日會、自製午餐、戶外參觀、節慶活動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