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2班十一月各班速遞

踏入秋去冬來的11月,代表着K2班幼兒上學已3個月。這個學年幼兒有着不同的新學習經驗,他們要開始執筆寫字、在專題活動中用繪畫記錄發現的結果、出外參觀等。

幼兒在專題活動中用繪畫記錄發現的結果也漸見進步,由第一個主題「奇妙的聲音」不知如何繪畫,到第二個主題「好吃的麪」,幼兒能主動畫出不同的麪條,高高興興地跟老師和同伴分享吃麪的經驗。到麪店參觀和在校製作麪條都表現投入,更主動跟老師說:「今日好好玩、好開心。」其實老師聽到幼兒的心聲,也是給與老師工作的肯定及鼓勵。希望幼兒每天上學都有所得着及快樂上學。

除了靜態的挑戰外,體能的挑戰也在K2展開,幼兒學習爬攀石牆,他們初步學習由下至上的攀爬。在老師的鼓勵下,大部份幼兒都能攀到石牆頂。

另外,幼兒合作製作午餐時,他們學習了一定烹調技巧,無論洗菜、切菜等,他們也能順暢地合作完成。最後,幼兒帶着滿足的笑容,大口大口地品嚐着自己的製成品,很快地完成這天的午餐。

1 / 3